“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二召开年度总结研讨会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98

     2019727日,由安徽理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的课题2(矿井通风参数快速准确测定技术)在安徽淮南召开2018-2019年度总结研讨会。

会场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教授、皖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玉华教授级高工、安徽理工大学石必明、戴广龙教授作为课题咨询专家应邀出席。课题负责人刘泽功教授以及安徽理工大学科研部徐颖部长、能源与安全学院华心祝院长等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会议。

专家点评

课题2负责人刘泽功教授致欢迎词,周福宝教授主持本次总结汇报会。任务承担单位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分别围绕全断面双向无损高精度风速测量方法及装置,自动补偿高精度风压测定方法及装置和全尺寸巷道通风参数精准在线监测系统等研究任务,对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认为课题研究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进度合理,并在矿井风速、风压快速准确测试技术研发、通风参数在线监测系统开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共同讨论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最后,课题负责人刘泽功教授要求课题组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分工协作加快研究进度,早日实现风压、风速精确测定装置的研制与工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