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1年度进展总结会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0

2019111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牵头,安徽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课题1“灾变网络风烟流演化与控风机理”2019年度进展总结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交流中心召开。

课题1总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吴兵教授,子任务负责人安徽理工大学马衍坤副教授、北京大学符策基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爱桃副教授和雷柏伟老师、中国矿业大学康建宏副教授及其他研究骨干共13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徐祚卉代表王海燕教授就开滦煤矿火灾烟流异常演化及控风模型做了详细介绍;马衍坤副教授研究搭建了煤与瓦斯的突出实验平台,初步得到了突出冲击波在巷道中的衰减特征,并进行了突出冲击波的数值模拟分析;周爱桃副教授就煤与瓦斯突出气固两相流传播的数值模拟进行了汇报;雷柏伟老师利用VentSim对瓦斯爆炸风烟流异常演化特征及控风模型进行了分析研究;符策基副教授基于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进行了高性能解算,提速了346倍;康建宏副教授就不同因素对火灾烟气的蔓延影响和不同控风作用对下行通风进风巷煤自燃状况影响的数值模拟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地进行了讨论,针对研究内容提出各自的想法与建议,争取确定最佳方案,达到最佳效果。课题1“灾变网络风烟流演化与控风机理”2019年度进展总结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2019年度各子任务的辛勤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工作内容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