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三-“风井防爆门快速复位技术与装备”启动会在徐州召开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30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风井防爆门快速复位技术与装备”启动会在徐州召开

2018年10月27日,河南理工大学牵头,合肥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风井防爆门快速复位技术与装备”在徐州中煤友谊宾馆召开课题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标志着该课题正式启动。中国矿业大学马小平教授、朱华教授,课题负责人、河南理工大学高建良教授,以及任务负责人、研究骨干等2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该课题针对现有防爆门装置在矿井灾变时期的潜在失效风险,提出风井防爆门与主风机协同防灾减灾理论,开展动态冲击力学响应试验,攻关有效泄压、快速复位及自动密封锁扣等关键技术,研制新型抗冲击多次快速复位立风井防爆门装备。该课题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的核心课题,其研究成果可为通风系统应急调控提供关键技术与节点装备,有助于提升矿山通风安全和抗灾减灾能力。

会上,课题负责人高建良教授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风井防爆门快速复位技术与装备”的整体情况。合肥工业大学董玉革教授等任务负责人对研究目标、里程碑计划及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马小平教授、朱华教授审阅了有关资料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质询,在防爆门与主风机协同调控、装备信控智能化、系统集成和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课题实施方案获得与会专家与研发团队的全体讨论通过,课题负责人要求各参研单位按进度安排尽快开展课题研究。

会议现场


研究骨干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