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二-“矿井通风参数快速准确测试技术”启动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39

20181118日,安徽理工大学牵头,中国矿业大学、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课题矿井通风参数快速准确测试技术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课题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标志着该课题正式启动。

该课题针对矿井通风参数快速准确测定中存在的难题,研究高精度风速、风压测量方法及装置,研制全尺寸巷道通风参数精准在线监测关键技术装备,为矿井通风安全精准管理提供基础保障,有助于提升矿井通风智能化水平。

中国工程院蔡美峰院士、袁亮院士、王国法院士,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克全教授级高工、文光才教授级高工、皖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吴玉华教授级高工、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凯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应邀出席了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副校长郑明东教授,课题负责人安徽理工大学刘泽功教授,以及任务负责人、研究骨干等专家学者参加了课题启动会。

安徽理工大学郑明东副校长主持了18日上午的实施方案论证会,课题负责人刘泽功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矿井通风参数快速准确测定技术的整体情况,对课题的研究目标、技术路线、里程碑计划及课题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审阅了有关资料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质询,在矿井风速、风压快速准确测试技术及装备研发、矿井通风参数在线监测系统开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聚焦于提升矿井井巷风速、风压测定精度方法、技术及装备的研发,研究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课题承担单位具有良好的前期研究工作基础及试验示范保障条件,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技术及人才积累。课题实施方案获得与会专家与研发团队的全体讨论通过,课题负责人要求各参研单位按进度安排尽快开展课题研究。

18日下午,项目负责人周福宝教授和课题负责人刘泽功教授共同组织课题研究骨干在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了课题内部工作交流会,围绕提升矿井风速、风压参数测试精度的技术途径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明确细化了研究的技术路线。

  

C:\Users\dell\Desktop\2131721195-1.jpg

会议现场

C:\Users\dell\Desktop\1440518318-1.jpg

会议现场

C:\Users\dell\Desktop\613329082-2.jpg

课题负责人刘泽功教授汇报实施方案

C:\Users\dell\Desktop\1719673641-3.jpg

专家点评  

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636502112.jpg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