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成功召开第六次项目进展网络大会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0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成功召开第六次项目进展网络大会

2020621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承担、周福宝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召开第六次项目进展网络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周福宝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矿业大学财务审计专家李兆暖处长、科研处重大项目办刘辉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吴兵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刘泽功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高建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砺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陈开岩教授、神华宁夏煤业集团马灵军教授级高工等共83名课题负责人、课题研究骨干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王凯副教授主持。

会上,周福宝副校长首先发表会议致辞,向疫情期间仍坚持科研工作的参会人员表达感谢,并请各课题长对其工作进行梳理,共同交流、探讨,推动项目高质量进展。随后,吴兵教授、刘泽功教授(蔡峰教授子课题1、吴新忠副教授子课题2)、高建良教授、马砺教授、陈开岩教授、马灵军教授级高工分别就其课题要研究解决的关键问题、课题考核指标与完成情况、课题进展及标志性成果、课题组织管理机制、课题经费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在听取课题汇报后,项目负责人周福宝教授提出应加大经费执行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交流和现场对接,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马灵军教授级高工结合现场应用示范提出各课题负责的示范应用应细化具体实施方案,保障项目工程示范的顺利开展。讨论过后,李兆暖处长就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科研经费使用应达到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科研处重大项目办刘辉主任也对资金拨付、审计事宜作了补充说明。最后,项目负责人周福宝教授对会议作出总结,提倡用新手段、新方法使研究成果更具有可靠性、先进性,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为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做准备。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近4小时,网络通讯顺畅,文档共享展示和语音交流均满足会议要求,不仅明晰了近阶段的科研成果,还确定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