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一与课题五召开第三次对接研讨会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0


20209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的课题一“灾变网络风烟流演化与控风机理”与课题五“风网实时解算及灾变智能决策平台”第三次对接研讨会在徐州市云泉山庄成功召开。

会议由课题一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吴兵教授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海燕、雷柏伟,中国地质大学季淮君、苏贺涛,安徽理工大学石必明、马衍坤,中国矿业大学陈开岩、缪燕子、康建宏、唐俊、夏同强、裴晓东、辛海会、安伟光、魏连江、李小林等近40位科研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吴兵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期报告中关于矿井火灾、煤与瓦斯突出、爆炸三大灾害的反馈意见。然后,安徽理工大学马衍坤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张蒙博士、王海燕教授、雷柏伟老师以及北京大学洪垚博士分别对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爆炸、火灾、机器学习等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课题五提出的要求一一做出了回应。

下午,李小林副教授演示了课题五所研发软件的总体运作、功能展示以及灾害模拟与控制,并提出了其在软件开发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双方就灾害模型、网络解算模型、计算公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多方面的交流与研讨,课题一表示愿意资源共享,协力克服难关。最后,吴兵教授和陈开岩教授表示将对实验方案和软件开发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快速高效地解决会议上提出的问题,为实现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