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24

    近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教授主持。西安科技大学常心坦教授、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功教授、神华宁煤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光华高工等行业专家到会指导项目申报工作。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神华集团、西安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5家项目参与单位的4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场

袁亮院士对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摄影:蔡峰)


     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我校独立承担了其中一个子课题和一个研究方向。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福宝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申报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包括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指南指标、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10所高校、2家研究院所、3家大型企业组成跨领域研究团队,围绕矿山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科技瓶颈问题,开展全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平台与装备研发和试验示范。

     在听取袁亮院士、常心坦教授、刘泽功教授、周光华总工等近10多位专家对汇报内容的质询意见后,项目申报单位人员经过深入细致的研讨,最终形成了本次项目申报的项目预申报书。

     本次会议不仅推进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的申报工作,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互通有无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