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周福宝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2018YFC0808100”在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召开金属矿山智能通风示范研讨会暨项目年度进展汇报筹备会。

原国家安监总局规划科技司施卫祖司长,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先华副院长、程慧高部长、周焕明主任、秦绍兵副主任,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总工程师刘伟强高工,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陈龙高工,西安科技大学常心坦、马砺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叶义成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刘泽功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高建良教授,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灵军、刘铜强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心权、吴兵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马小平、冉进财、陈开岩、周福宝教授以及各课题研究骨干等近60人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秦绍兵副主任主持。

会上,中钢安环院王先华副院长致欢迎辞,预祝项目圆满成功。项目总负责人周福宝教授对各课题专家学者为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和中钢集团对会议的支持表达感谢,周焕明主任介绍了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的示范基础条件。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就该课题的科研进度和2018下半年已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规划与交流,专家学者根据其汇报内容进行分析研讨。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所制定目标应实事求是,根据不同情况设置不同要求,找出其一般规律,将灾变通风与应急技术智能化,体现出创新性与实用性,加强各个课题的沟通与协作,齐心协力把项目做好,解决矿山灾变通风问题,为国家做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