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灾变网络风烟流演化与控风机理” 成功召开中期汇报网络会议

发布者:魏静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7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灾变网络风烟流演化与控风机理”

成功召开中期汇报网络会议

2020523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牵头,安徽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灾变网络风烟流演化与控风机理(2018YFC 0808101)”召开中期汇报网络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周福宝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科技大学常心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兴权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金龙哲教授等25名专家学者、课题研究骨干出席会议。课题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吴兵教授主持会议。

上午,周福宝副校长首先对疫情期间召开网络会议给予高度认可,表示项目的整体研究进展顺利,在疫情期间要充分利用各种手段不断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并对本课题提出了期望和建议。随后,王海燕教授、符策基副教授、张雷林副教授、雷柏伟讲师、张蒙博士分别代表各子课题进行了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和研究计划汇报。吴兵教授重点就开滦矿井全尺寸巷道的试验规划作了介绍。在听取课题研究进展汇报后,常心坦教授、周兴权教授、金龙哲教授对课题就各子课题研究内容的衔接性、 实验方案的可行性、理论研究的可靠性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咨询意见和建议。专家发言后,课题组就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落实专家意见、课题研究取得创新性理论成果的突破点等方面取得基本共识。最后,课题负责人吴兵教授对参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并对按计划规范使用经费问题提出要求。

上午会议共进行近3小时,网络通讯顺畅,文档共享展示和语音交流均满足会议要求,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下午,子课题“煤岩瓦斯动力冲击扰动控风模型”继续开展网上研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研究工作的重点和分工协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